Autumn

INS : starone_nn

正在慢慢搬運一些文章發在這裡,但不常更,如果想及時看新的文章可到INS,若這裡先發文章的話,大多數都會在INS發出來後做更改

《ENFP與INFJ》𝑵𝑪𝑻_𝑯𝒂𝒆𝒄𝒉𝒂𝒏

全文2.7k


00



INFJ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了,從小到大都是完美主義者的她一點都不容忍自己做不到最好的。

一個小小的痕跡,在INFJ的眼裡及心裡會無限的放大,十分在意。



但ENFP可以想辦法去引導她、開導她,用他自身的熱情去激勵她。



01



又搞砸了、妳連點小事都做不到嗎?



這句話已經在我腦子重複一整天了,我叫自己不要放在心上,但由不得我的心思,它還是一直環繞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李楷燦,我很糟糕嗎?」



我倒在沙發上抱著屈膝的自己,泛淚的眼眶不停打轉,輕眨一下就從眼角流下,實在是不懂為什麼自己明明那麼努力了,卻還是失敗了。



「哪有妳想的那麼糟糕,很多人都站在妳這邊不是嗎?放輕鬆,沒有妳想的那麼嚴重,犯一點小錯算什麼。」



李楷燦蹲在沙發邊輕輕地一遍又一遍抹過我的眼淚,可依舊止不住淚水又哭著跟他道歉覺得自己還在他忙的時候帶給他負面情緒了,模糊的視線中隱約感覺得到好像惹他有點不高興了,只見他說



「為什麼要道歉?沮喪這個情緒是妳可以擁有的,不要連妳受委屈了還是在為別人著想啊,妳要釋放自己的情緒,心情不好就不要顧慮別人了,妳有可以難過的權利,妳一點都不糟糕。」



聽完後終於止住了眼淚,趴在沙發上看著眼前的李楷燦,我有點害羞,但我是發自內心的表達我含蓄的情意。



「楷燦啊、謝謝你,謝謝你每次都待在我身邊安撫我這無用的自尊心。」



「切、謝什麼。」

「話說我有個想法,我們現在就去旅行怎麼樣?」



???

這種沒有計劃的旅行我才不要!



02



我是真不曉得李楷燦是不了解我,還是真了解我,說走就走的旅行是適合像他這種不愛做計劃的人,但一點都不適合、也不可能套用在我這種沒有事先規劃就不做的人。



只能說他這次的行為完全踩在我的點上!



他雖贏不過團內的竹馬,但力氣終究是贏得了像我這般的弱女子,二話不說就把我的行李收拾好帶我出門了。



「我們要去哪?」



「去妳心裡。」



就有點不明白我到底為什麼會和他在一起了,但這就是李楷燦的神奇之處,他總能讓我一次又一次的破例,包含忍受他的胡言亂語,一整天累積下來的緊繃狀態放鬆後就顯得很疲倦,不知不覺中我就睡了過去,醒來的時候卻已經抵達機場。



「我們要出國?去哪裡?」



「濟州島,我的家。」



李楷燦就是這麼不按牌理出牌,雖然他可能時常表現的很皮,但他畢竟還是長子,很多時候還是會展現自己穩重的那一面,那一刻他就是原本的自己、是東赫不是楷燦。



03



飛機上睡了那麼一小會,但還是沒有床來得舒服,所以還是先到民宿睡一下再看他的安排了,但我估計他還是沒有安排行程。



等我們醒來後,我問他要去哪,果不其然他告訴我不知道,就隨便走走,走著走著我們就到海邊了,我們都沒有說話就乖乖的坐在海灘上的吊椅,慢慢地搖啊搖。



眼前一望無際的海平線,日出映照使得本就一閃一閃的海面更加波光粼粼,再加上木製的吊椅隨著擺盪發出的磨擦聲響和清晨還微涼的海風吹拂,所有感知都是近期來最好的體驗。





不禁讓我回想起剛與李楷燦認識不久時的聚會,那個總是成為全場焦點的人卻一直把目光放在我這個總在一旁看著大家玩樂的身上,無論參加幾次都不習慣這種場合的我也次次藉由上廁所來消耗一點時間,怎料到那次他竟然站在廁所門口等我出來,隨便就把我給拉走,當時我也問他要去哪,他沈默不語就把我拉到附近的公園。



「和我在一起吧,我知道聽起來很怪,但我是真的喜歡妳,是一見鍾情。」



「李楷燦先生很有趣,但我想我們應該還要再給彼此一點時間熟悉熟悉。」



這輩子明明故作鎮定無數次了,但當面告白還是第一次,很努力的裝作若無其事,可手心還是不斷冒汗,回去的路上不停碰到彼此的手背,就在他手心向著我的時候我把手縮起來了,他連忙想做解釋,但還沒來得及我就先開口了。



「不好意思,我會流手汗,所以沒辦法和人握手。」



他如釋重負的表情到現在為止我還忘不了,嘴角勾起好看的角度露出門牙的樣子,就像個小孩子一樣,他一說才知道原來當時的他也狂冒手汗,但還是忍不住牽手的慾望。



04



坐到差不多太陽完全升起我們才去吃個早午餐,接著又隨便逛逛不知不覺就到了下午,我跟他說我累了就找間下午茶休息,但聊得正開心的時候一通電話打擾了我們,我讓他去外面接電話,通話結束後他帶著歉意的眼神向我走來,我很明白這個表情是什麼意思。



「你要回首爾了?」



他搖搖頭但又點點頭,「公司讓我現在回去,但經紀人哥幫我說服到明天早上再走了,人家還想待久一點的⋯」



估計是看出我失落的表情,他才會這樣撒嬌,但我能理解他的工作,畢竟隨便說一聲就跑走也是不對的行為。



「沒關係啊,等你回歸結束我們再來一場計劃好的旅行。」



經過這個小插曲後後面的行程也玩得不是那麼起勁,草草收拾心情回民宿去了,洗完熱水澡出來後他都把行李收拾好了,戴著眼鏡躺在床上安安靜靜的盯著前方,戴起眼鏡的他總跟平常不一樣,明明都是同一個人,但卻更有沈穩的樣子,話也變得比較少了,我本身也不是話多的人,所以夜晚我們都會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對自己的理解就是很喜歡在難得的一個空閒時刻開始回憶起一些美好的過往,以前是和朋友久違正經的聚會,到了和他在一起後就都是與他相處的記憶。



05



例如還沒與李楷燦在一起的那段時間,他無時無刻就會邀請我和他的團員一起吃飯聊天,我想他是忘了我不愛社交的事,相比之下我更喜歡隨意的出門走走,遠離一下繁重的生活,無法忘記的是某次拒絕後散步過程竟然遇到了剛吃飽飯在附近玩玩的他們,李楷燦當時尷尬的表情,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不是這樣子的,呃、其實我剛下班。」



好吧、我知道自己的演技很差⋯⋯

他們一點都不瞎,全看得出我是從家裡走出來的,畢竟我還穿著睡褲和拖鞋呢。



經過那次事件後,我就對李楷燦坦白從寬了,我自然是知道他沒什麼壞心思,估計真的是忘了才這麼做的,後來我才知道他只是想讓我快速融入他的世界,他想讓他身邊的人都知道我的存在,久而久之他也記住我不愛人多吵雜的環境,知道我喜歡散步,就會問我他能不能跟我一起,我問他為什麼,直到現在我依舊記得一清二楚他的回答。



「沒有為什麼,我就只是想見妳,想和妳獨處。」



06



凌晨三點我還睡不著,想到回去後又要面對現實就開始覺得煩躁了,但聽著李楷燦均勻的呼吸聲就又有睡意了,雖然不能理解他怎麼那麼快就能接受回去的現實,可人還是要睡的吧,很快的我也進入夢鄉了。



等到我再次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十點的事了,看了一眼一旁的行李箱少了一個,李楷燦這個大壞蛋,要走竟然還不帶我一起走,一早的好心情就這麼被破壞掉了,準備登機的時候就收到了空服人員給的一張紙條,說讓我等會再看。



安置下來後我才打開紙條看,是少數不常見 親筆寫下的紙條



『我可能不是一位可以提供你工作上意見的人,但我可以當一位好的傾聽者,所以妳要記住我會一直都在。


這次的旅行不知道妳還滿意不滿意,我先回首爾這件事很抱歉,但我捨不得親眼目睹妳一而再再而三失落的表情。』



像我這種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人遇到李楷燦這種暖心男人是我三生有幸吧。



偶爾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其實還不賴嘛,特別是和李楷燦這樣的男人。




說白了點,INFJ這樣的悲觀主義者需要像ENFP這樣Full Sun的伴侶。



Fin.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