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n

INS : starone_nn

正在慢慢搬運一些文章發在這裡,但不常更,如果想及時看新的文章可到INS,若這裡先發文章的話,大多數都會在INS發出來後做更改

全文6.2k

*此為虛構

*勿上升真人

*文中內容略為沈重

*如有不慎,將會典藏




00



52赫茲,名為52赫茲的鯨魚是被稱為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



可我並不這麼認為,牠沒我們想像的那麼孤單,甚至是人們把牠想的很孤單,根本是我們人類內心渴望愛與情感的投射。



01



『生活如牢籠。』



這是我對我自己生活的定義。



我叫江海月,是一名再普通不過的人了,出生於普通家庭,長相普通、成績普通,做什麼都達不到最高標準,生活圈也只有自己一個人,更別說是朋友了,想方設法的改變目前的交際卻還是暗自被排擠,逐漸地不願再與其他人交往了,直到遇到了他才有所改變。



「我們兩個人一組吧。」



「你在跟我說話嗎?」



「這裡除了妳,還有別人嗎?實驗分組我們兩個人一組吧。」



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似乎是我最大的問題,以致於我連他突然的搭話都沒在狀況內,但比起這些,我更好奇他怎麼會選擇跟我一組。



他叫鍾辰樂,是位富家子弟,剛轉學過來的,沒什麼意外的話估計也要出什麼意外了,跟我這樣的人相處也會被我連累的,所以還是拒絕他吧⋯



「我想我們還是不要一組比較好吧。」



「為什麼?跟我一組這麼不好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還未等我講完,他就插嘴說我是哪種意思,我只好把我的顧慮一五一十地告訴他了,他只是輕聲地笑了一聲。



「別怕,有我在,他們以後絕對不會再排擠妳了,我向妳保證。」



完全不能明白他怎麼能這麼確定,不等我答應,他就擅自告訴老師我們兩人一組了,此話一出教室便鬧哄哄的,說他是不是瘋了才跟我一組,還有人說他家是不是破產了才想先跟我當朋友,以免到時候消息傳出怕丟人了。



他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從頭到尾都很有自信,讓人很是不解。



02



『做什麼都提不起勁的自己很是令我感到討厭且厭倦的。』



這是我現在的心聲。



但看到鍾辰樂出現在我面前,這個念頭卻立即消失,看著在我眼前不斷和我分享他的生活趣事的人,我卻突然感慨,原來我也能擁有這樣的生活嗎?






可幸福快樂的日子好景不常,我大力的喘氣著不想發出過多的聲響,但在已堆積到膝蓋高度的雪地裡是不可能悄然無聲的,只能努力地大步邁進,身後一群大聲嚷嚷喊叫的男人,不、是禽獸,他們的眼神流露著某種渴望,臉上的展現的大笑讓我在模糊的視覺中只看清他們垂涎欲滴的噁心模樣,讓我深深體會到隱隱作嘔是什麼樣的滋味,我一邊奔跑一邊祈禱著能有人在此時出現拯救我,是我想的太美好了,雪白的雪地出賣了我,它沒有將我的足跡掩蓋掉。




被發現了。




03



『渾身上下遍佈大大小小可怕的血跡。』



我癱軟在一間烏漆嘛黑的破舊小屋中,輕輕一動身上就傳來陣陣撕裂的痛感,身上的衣物也已經被撕碎,潔白的毛衣也沾染上他們遺留的散發惡臭味的液體以及我被侵犯的證明。



惡臭難聞的氣味已經讓我分不出是破舊屋子裡原有的還是我身上綜合著多人的令我噁心至極的原因。



我張開嘴大笑了起來,滿屋子充斥著我浮誇虛偽的笑聲,笑累了我就哭,小聲啜泣著沒一會就轉變成撕心裂肺的大哭。




明明是零下十幾度的冬天我卻感受不到寒冷的氛圍。



等到被發現的時候已經是好幾個小時過去的事了,臉上的淚水濕了又乾,寒風吹過還形成了一點冰霜,他們說在這種情況下我還活著是奇蹟。



04



我住進醫院的這段期間除了記者們在外搶著找我訪問做頭條,班上交到的那些朋友也有來找過我,但我一律都不見。



以我這種樣貌我誰也不敢見。



窗外又下起了雪,只要下雪就會讓我想起當時的恐懼感,臉龐被冷風吹的很冷,我把臉埋進手中的鯨魚娃娃,呼吸格外用力,傳導出的熱氣灑在娃娃上,原本冰冷的臉才因此有了正常溫度。



“哐啷——”



一旁的窗戶突然傳來奇怪的聲音,我便轉頭一看,竟然是鍾辰樂,我下意識地將臉繼續用手中的娃娃遮擋住,他一把抓走他送給我的鯨魚娃娃,很明顯的他愣了一下,我別過頭不想讓他看到我的樣子,不料他竟然捏著我的下巴強硬轉過去與他面對面,我們相互望著對方的眼神許久,意識到不對勁的我才把眼神收回,他竟然眼眶泛淚。



「你哭什麼啊,我都沒哭了。」



「我⋯我只是心疼你。」



一條淚水流過臉頰垂直的滴落在我的手背上,我忍不住眼眶不斷打轉的淚水,我不知道是怎麼了,但聽到他說的話卻不停掉淚。



或許是因為他那發自於內心的善良。



05



『鍾辰樂像大海,清澈但讓我琢磨不透。』


克服一切、用心潛入後,才會發現他的內心富含了許多珍貴記憶。



在我還沒出院的這段時間他天天都會來病房陪我聊天,一聊就是好幾個小時,我爸媽忙著工作,所以他能夠陪我度過無聊的日子我很開心。



我們聊了好多好多,還說了很多秘密,我還告訴他我很喜歡海洋動物,他才明白為什麼上次他問我要什麼生日禮物,我只是回答他要個鯨魚娃娃而已。



「你知道52赫茲嗎?」



「妳說那隻鯨魚?」



「對、有的人說牠很孤獨,但也有說生物不孤獨,孤獨的是人類,你知道嗎科學家們一度找不到牠的蹤影,目前為止只能確定52赫茲是鯨豚類的海洋生物。」


「抱歉啊、說了你可能聽不懂的話。」



他笑了一下告訴我沒事,甚至覺得我很有趣,我一聽這話就不樂意了,什麼叫我很有趣啊?他把我當作動物園裡的動物們嗎?切。



06



我出院了,臉也恢復原本的模樣了,鍾辰樂答應過我,他說我出院那天他一定會來找我還會給我帶禮物,但我到了出院時間他遲遲未到,我不知道他發生什麼事了,傳訊息給他也沒回,怕他沒看到訊息還跑到病房找我,我就留了一張紙條給櫃檯的護士小姐。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連我回到學校也沒看見鍾辰樂的身影,我問了問坐我附近的同學,他們的回覆都各執一詞,有的說是回中國讀書了,有的說他去當練習生實現夢想了,是因為這樣他才不和我聯絡嗎?



直到很多年後,我在電視節目上看到了他才解開當年的疑惑,他變了好多,變得比以前好看了,還長高了不少。



他說他曾出過一場嚴重車禍,那場車禍發生在他高中時期,對於以前的事他記不得了,但他覺得有個朋友對他來說好像很重要,我不知道他說那個人是誰,但如果可以,我希望那個人是我。



07



一次機緣巧合下我們相遇了,就像老掉牙的戲碼一樣被困在屋簷下一起躲雨,更巧的是我們躲在一間老式電影院,裡頭還播放著無趣的老電影。



「要一起看一部電影嗎?我出錢。」



忽然的搭話讓我感受到我們以前相處的樣子,明明現在的他不記得我是誰,我低著頭笑了笑回他好啊,就這麼莫名的一起看了部電影,準確來說還不是一部,是一直看到了天亮,我們一起度過的第一個通宵。



與他邊走出電影院邊討論劇情時看到鍾辰樂張開嘴大笑的模樣也感染了我,逐漸揚起嘴角在臉上掛起淺淺的微笑,在這一個瞬間我突然領悟到自己到底有多久沒露出快樂的笑容了。



「沒想到我們直接相處到天亮了呢,我還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呢?我叫⋯」



還未等他講完,我便插嘴說道


「我知道你叫鍾辰樂,我叫江海月。」



如果我不說的話,或許我們可以就到這就好,但凡是他多說一句,我都想回到從前。



「我們交換個聯絡方式?」



好。



我還是想跟你當朋友,回到從前。



08



可能這又是所謂的好景不常,我好不容易克服的心理障礙又被勾勒起來了,我雖無助但努力去尋找辦法解決這個職場騷擾了。



「能不能請自重,你這是在性|騷擾!你覺得每天在我耳邊講這些話很好玩嗎?」



「怎麼會不好玩?我知道妳當初被xq害的事,既然他們可以,那我也可以對妳這麼做吧?」



我不斷大聲喊叫、努力推開他,害怕和當年發生一模一樣的事情,我和當年做出了不同舉動,我打給了鍾辰樂。



最後破防的前一刻他趕到了,他從手中救出了我,但我卻深陷當時的回憶中無法釋懷,他不明白為什麼,只是不斷地安慰著我,而我腦中不斷重複一句話『為什麼我逃離了那個地方卻依舊有人知道我的過往呢?』



可我好像再也好不起來了。



腦海中不停播映著被壓到在地無法掙脫的樣子,他們在我身上欺凌著我的噁心面貌,最終敵不過心魔昏了過去。



要是連這份工作都丟了的話,我就真的成為孤獨的人了。



09



“雖然不想告訴你,但我想在我死之前見你一面,告訴你一件事,可以嗎?”



今晚又下起雪來了,我站在五十層樓高的大樓,我知道我是個膽小鬼,站在這就足以讓我軟腳,這輩子被欺負了那麼多卻只反抗了一次,但我真的不想再以這樣的姿態活下去,我無法面對千瘡百孔的自己,但我想再見鍾辰樂最後一面,我想好好跟他道別。



「妳站過來我這裡可以嗎?」



他站在我眼前氣喘吁吁地,我知道他在挽留我,可是現在的他是只記得那個從電影院相遇的我而已,我泛著淚光露出一個笑容,我知道我肯定笑得很醜,但我想這個邊邊角角是最適合我的地方。



「你知道嗎,我們高中是朋友,我被大家欺負排擠的時候,你卻跳出來支持我,我很想跟你說我很感謝你。我自從認識你後,開始覺得自己不孤獨了,因為在班上我有朋友了,我終於受班上大多數同學的重視了。還有我的家庭因為那場意外開始關注我,想盡辦法滿足我很多很好的東西,然而那不是我要的,我明明以前就可以打破這樣的生活,可我不敢,我不敢去想像沒了這一切的生活,儘管只是物質上的改變,但我只是不想承認自己很孤獨,實際上我比大多數的人都還要孤單,可是、我渴望得到自由,我渴望想大部分的人一樣,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度過一生而已。」



「我想說的說完了,再見。」



10



事情的發生來的太倉促,來不及讓我反應,她就已經跳下去了,我不太能理解她剛說那些話,但我卻也備受頭痛的問題昏過去了。



等到我再次醒來時已經在醫院了,床頭擺了一個盒子,署名是江海月給我的信。



而我滿腦子都是昨晚的場景。



『不要跳!』



她轉身看向我露出一抹微笑像是在告訴我,她解脫了。輕輕地往後退一步便墜落而亡,我邊喊著不要邊跑向她,試圖抓住她,哪怕只是一隻手指,我也想將沈浸在深淵中的她拉起,但來不及了。



停留在半空中的手遲遲無法收回,此刻飛來一隻翅膀破裂的蝴蝶停落在我的手上,牠就像剛縱身一躍的江海月一樣,擁有著殘缺的雙翼,即便將手收回,那隻蝴蝶依舊在我的手上,和她一樣用自己的方式陪伴著我。



她躺在雪地的模樣刻進了我的腦海中,我想起當年所發生的一切了,當年我找到她的時候,她也倒在血泊之中,只是這次的血流的更多。



我手握她親筆寫下的遺書,我不斷自責自己怎麼沒早點想起這一切,要是早點想起她是不是就不會跳下去了。



“我思考了很久,為什麼自s這種事會被當成壞事?辰樂啊、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我終於想明白了,你應該知道吧?我一直都很想結束我自己生命,所以我想做最後一次的解答疑問,自s是不被允許的嗎?但是那些真正想自我放棄、自我了斷的人,是這樣得到救贖的不是嗎?”



“我這次很勇敢吧?我終於可以擺脫這一切、擺脫我的心魔,可以獲得真正的自由了。”



看完後我便泣不成聲,我的心太痛了,痛得讓我無法喘息,心如被刀絞般的窒息感,是花一輩子也修復不好的。



11



江海月已經走了一個月,我也因此休息了一陣子,今天天氣不錯,我就四處走走逛逛,走著走著卻來到了那間老式電影院,我明白自己沒心情看電影,但我還是進去了。



電影內容是什麼我完全沒放在心上,我只是坐在和上次一樣的位置,盯著一旁的位置,想像穿著校服的她就坐在我身邊。



那個很不自信的人好像又回到了我身邊似的,她總是低頭支支吾吾的,我每次都會糾正她這個壞習慣,讓她學著看人的眼睛說話,我知道她對自己很沒自信,連外貌也沒自信,但在我眼中我只看得見她,她擁有深褐色的眼瞳,每當望向我時,眼神裡就只有我一個人,我很喜歡。



『你哭什麼啊,我都沒哭了。』



我被電影的這句話給帶走了,一模一樣,就好像是她在我耳邊說的,最後我在電影院內哭了好久好久,我坐多久她的身影就陪我多久。



12



過了好久我的生活才回到正軌,但她仍然活在我心中,在一場簽售會中我遇到一個和她一樣很喜歡海洋生物的女孩,我這才想起我床上的那隻娃娃是我當年要送給她當出院禮的。



回到家後我立馬衝向床上拿去那個娃娃搗鼓一番,終於翻到了我當時的手機還有一份來路不明的資料,機型還沒老舊到哪去,充個電就能開機使用了。



若我沒記錯的話,解鎖後的桌布應該是我初次見到她隨手拍下的照片,和我記得沒錯,就是因為那一天我才會轉到和她同一所學校。



那天是我剛下飛機搬到新家附近的時候,剛買好幾根玉米嗑嗑,走在一個階梯上我手中的玉米沒拿好就滾了下去,我轉過頭後看到穿著夏季制服的她出現在我身後,和我做著一樣姿勢盯著我掉的那根玉米,我很尷尬但又覺得她很好笑。



「你不撿起來嗎?」



「就掉在那吧,經過的一些小鳥什麼的動物會吃掉的。」



我亂講的,只是懶得撿又尷尬罷了,快速走開後我就躲到一旁去了,除了尷尬以外,我卻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感覺。



從那天起我便開始注意起她的身影,我想這就是一見鍾情吧。



13



在淋浴間沖澡的過程,我不停地想起剛剛看到的那份資料內容以及當年我怎麼會粗心大意的發生的那起車禍,這麼多年了我才知道自己被暗算了。



當年的我拿到資料後就開始看了起來,絲毫沒注意到身後有人,等到把資料收起來後就被人推到馬路中間造成交通意外的原因,倒在血泊中我還看見了那樁xq害案件的始作俑者——班上最愛欺負江海月的那個人。



他爸爸是鎮上鼎鼎有名的警長,所以案子很快就被壓下來了,一句道歉也沒有,我才知道原來她一直活在陰影底下,不被諒解、不被尊重、不被認同,他們全把過錯推給她,讓她去承擔一切,只因為主謀是警長的兒子,我氣我自己的無能為力、氣我自己沒能早點想起來。



能早點想起來,她是不是就不會這麼痛苦了。



14



高二那年夏天正是蟬鳴聲響的季節,台上傳來粉筆和黑板的摩擦聲『Dear 十五年後的我』,明明是英文課卻讓我們寫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但課堂上的老師說沒人會把這些信寄出去,因為他們會覺得你在開玩笑,所以這封信寫完後自己保管,有的人覺得就算了,但我很認真因為我很好奇江海月到底會寫些什麼,放學後我和她約定好把信埋起來,等到十五年後我們再一起挖出來。



但現在我已經等不到十五年後了,我現在就想知道她到底都寫了些什麼。



“Dear 十五年後的我



十五年後妳在做什麼工作?有沒有實現夢想呢?


我不知道到時候的妳有沒有改變心意或是已經決定,反正只要妳不後悔,我就相信妳。



十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卻足以跨出學生時期,邁入社會階段,我身為十五年前的妳現在已經變得越來越有自信了,我相信妳也知道是誰的原因吧,那都要多虧辰樂,辰樂真的對我來說很重要,是他才讓我變得更好,妳現在也還有在跟辰樂聯絡嗎?



不管有沒有,但有個秘密不能讓辰樂知道,那就我很喜歡他,但妳也知道論家境這點我們天差地別,所以我只能是喜歡過他,妳和我知道這點就好了,我們只能當一輩子的好朋友,這是不變的道理,約定好囉。”



我後悔了,我更加後悔自己當初出那場車禍意外,要是沒有那場意外,要是我沒有忘記她,那她現在一定會在我身邊好好的對吧?



15



“Dear 十五年後的我



十五年後的鍾辰樂實現歌手的夢想了嗎?沒有的話無所謂,有的話那就更好了。



不知道你記不記得我轉來這所學校的原因,全都是因為江海月,從第一次相遇滿腦子就都是她,我猜你一定會覺得我在想什麼,不顧學業、成天想把她,但我是認真的,我就想罩她一輩子,不受他人的欺負。



她喜歡所有的海洋生物,最喜歡52赫茲鯨魚,但她怕水,所以不會游泳,她還很笨,她不懂怎麼跟人相處,不懂與人正常溝通,她還常說她和52赫茲一樣孤獨,沒人知道她的樣貌和牠一樣,說話也和大家不同頻率,我曾和她說過我聽得懂妳在說什麼,我們都是一樣的52赫茲。



她一把反駁過我,說什麼52赫茲是獨一無二的,只能有一個,我不能也不可以是52赫茲,反正我就寵她唄。”



看到著我笑了起來,要是她還在的話,她應該就會知道科學家們花了好幾年才在加州的海岸再次聽到52赫茲的鯨歌,而且是一大群唱著52赫茲鯨歌的鯨魚們,但沒有人知道當年的那隻52赫茲有沒有在其中,也依舊不清楚牠們的身影、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品種的鯨魚,和她所說的一樣只能確定都是鯨豚類。



所以、我說我和她在同個頻率上吧,



一樣都是孤獨的人。



16



遼闊、深層的海洋裡唱著獨特的52赫茲鯨歌,實則上只是個找不到同伴的人類罷了,我們才是52。





孤獨的是我們、不是52赫茲。








因為牠比我們自由。




Fin.



沒有過多的感情線,沒有太多的詳細情感內容,只是想表達他們是同一類的人ˊ_>ˋ


對於給十五年後的自己一封信這件事是來自於我國中的英文老師他叫Mark(我沒記錯的話

我記得當時我們對於寫這封信感到些許厭惡,因為誰會記得十五年前寫過的信呢?

更何況是一封寄不出去的信,所以就換了一個角度想,要是把它當作時光膠囊呢?

一個專屬於鍾辰樂與江海月的時光膠囊,除了承載自己的夢想以外,還包含了對於彼此的愛意。

時間線沒有交代的很清楚,但我設在他們初次見面時是 2001年十六歲、2003年 十八歲高三是江海月遇害的年紀,再來就是2010年二十五歲,鍾辰樂失憶了整整七年,他不知道江海月沒了他的七年過得怎麼樣,對於這件事他深感抱歉,因為沒有保護好他心愛的女孩。

评论(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